這篇內容的主要主角是"育兒神器推薦之費雪椅
兩個多月~六個月嬰兒的大型玩具推薦比較。  
 
Fisher-Price 費雪椅 v.s 樂雅健力架 v.s 踢踢琴遊戲墊
 
老娘要先說...
我是預算有限+不白買玩具+不浪費錢+希望一物多用高CP的貪心又龜毛媽咪
 
這三樣玩具都屬於絕對可入手的夢幻逸品呀!
 
預算充足的話,我三種都要買來玩玩看!
(入手完費雪椅一個月後,最近真的很想買踢踢琴...)
(阿寶好小呀~~~)
 
主角是育兒必備的神器"費雪椅"
(幾乎每位辣媽都一定有一台)
 
好,話說我一開始當媽,根本不把費雪椅放在清單裡...(太小看它了)
當初想法是畢竟當媽是能省則省,買個嬰兒渡假躺椅回來佔位子又擋路,根本不實用啊!
(老娘愛追求一物多用的實用)
後來會改觀購入是經過一連串的功課後才又繞回來...
 
因為自己每天和兒子相處,無聊時我又閒不下來,
很愛看些相關的育兒知識、教養文章來增加一些當媽媽的戰力!
 
在阿寶一個多月時,我就剛好有讀到關於嬰兒三個月後的發展,
會需要吊掛玩具讓他練習手眼協調、手指抓握發展...等!
我也發現阿寶隨著年紀的成長,醒著的時間會越來越長...
 
兩個月時,他醒著的時間又比一個月久一點!
他眼睛發展進度很好,兩個月時就會到處看、到處放迷人的燦爛笑容❤
(他在伸懶腰。
這是一個月左右,白天睡著還可以放回他自己小床的時期,後來漸漸感到寂寞就回不去了!)
 
一個月、兩個月的阿寶,
平常醒來的休閒就是跟黑白圖卡聊天(像上圖左右兩側那樣)
不過這時期,每次最多聊個5、6分鐘他就開始不開心的該該叫!
(可能因為圖卡很難聊吧?!)
 
很明顯的...
跟圖卡聊天已經滿足不了他...
老娘google做功課後,看到不少媽咪分享~
 
像是:「買健力架喔,覺得很棒!小孩能玩30分鐘,能自己一直玩得到睡著!」
還有:「踢踢琴遊戲墊必敗!小孩玩得很開心!只是腳一直踢會很吵,常常自己玩到睡著~~~媽媽可以放心做家事」
...等這類的分享。
 
當媽媽看到“自己玩到睡著”“可以放心做家事”這些關鍵字,
腦波會變得很弱...容易產生85%手滑的可能,89%入手的衝動!
 
嗯,不過我在家帶孩子,實在沒那麼多預算,所以要冷靜...
 
後來認真做了評比考量了一下...
最初想買樂雅五合一健力架(因為五合一比三合一新),
可以讓他躺著玩吊掛玩具訓練手臂,感覺很適合他活力充沛的發展!(像下圖)
 
如果買了健力架,這樣一來好像要搭配地墊比較方便使用...
勢必就又要買地墊了!(猶豫)
 
 
 
 
 
或是買許多媽媽超推的~
費雪踢踢琴遊戲墊(像下圖)也不錯,可以躺著玩玩具,也很適合他有力又好動的金剛腿!
 
踢踢琴缺點就是吵,不過都當媽媽哪會怕吵啊!
所以吵一點沒關係,只要他能玩得睡著,過程再吵最後都是值得的!
 
當媽要求不多...只要能有一咪咪自由時間就很滿足!
於是...
我把收集到的資料跟辣媽好友們詢問討論後~~~
 
她們立馬表示:不推薦!!!
(真是晴天霹靂,我以為她們會同意)
 
(額外補充說明一下,我所謂的辣媽好友們...指的是兩位大學時期的好朋友。
她們小孩比阿寶大快一歲!
因為她們會在買東西前做足功課,又有實戰經驗,所以我們都會互相交流育兒問題!)
 
她們倆分別有樂雅健力架費雪踢踢琴遊戲墊
兩個都跟我分享他們自己孩子的經驗~~~
 
她們小孩不愛玩!根本不會玩到睡著!
玩一下就哭了,不可能乖乖躺著玩20~30分鐘!
而且很快他們就學會翻身,也不要躺著玩玩具了!
 
她們說出各種現實勸退我看到的美好...還從這些幻想中把我拉回現實!
 
經過這番討論~我得到一個結論...
 
我們還是要看孩子個性去買合適的教具玩具!
不能看到推薦好用就盲從也買來要自己的孩子去用...
 
嗯...
於是我擔心買了踢踢琴遊戲墊或健力架阿寶他不買單,
畢竟這兩樣都不便宜啊!
 
所以暫時先不買健力架和遊戲墊。
老娘主要想要讓阿寶練習看玩具和抓握玩具,
突然想到傳說中的育兒神器費雪椅...就去研究了一下!
讓媽媽們必買理由之一是:
✔能方便餵食副食品。
✔它類似一個小人專屬沙發,使用時間從新生兒到18公斤,整個很長久!
✔有吊掛玩具+震動,還可以變搖籃!
(老娘討厭搖晃嬰兒,可以不要使用搖籃)
 
最大的考量是...我們回娘家時阿寶在客廳沒有一個適合躺的地方!
在娘家又買小床放實在沒必要。
 
費雪椅
✔有三段高度調整
✔適合新生兒平躺的防溢奶高度
✔輕巧能摺疊攜帶
 
這些都很符合我們回娘家的需求。種種好處加起來,讓我們決定來入手一台~~~
(如果真的不好用就二手賣掉,或直接放娘家)
 
其實那根柱子之後也很方便我買其它玩具用吊掛帶自己放上去!
(像下圖這樣↓)
接著某個週日和老公帶兒子一起去婦嬰用品店看費雪椅的實品!
也打算買個吊掛玩具。
 
兒子一進去就哭鬧,可能因為他太小用背巾背著看不到那些玩具而傷心大哭~~~
後來越哭越兇,老公只好去車上哄他!
因為老公不會挑玩具,但他現在很會哄阿寶!
(平時在家練習那麼久,就是為了出門這一刻呀!)
 
不誇張,我足足挑了兩個多小時,嬰兒的吊掛玩具真的太多了,
老娘那麼龜毛真的很難下手啊~~~
要找一兩個讓我心滿意足的高CP吊掛玩具比挑老公還難...
(沒有十全十美的玩具啊!)
 
最後挑了一個"可能可以玩久一點"的感統玩偶=桃紅馬!
(選桃紅因為紅色屬於較鮮艷,刺激嬰兒眼睛的色彩發展)
清洗完立馬吊掛給阿寶玩,他看來蠻滿意的~~~
剛買的時候,兩個月早上阿寶他坐裡面一直看著猴子笑...
我傳給老公看,老公很LKK說:「因為他屬猴啊!」
(請問有人屬河馬嗎?)
 
為什麼說它是神器,因為兩個月的黏黏寶至少可以看猴子聊個天、放個電...將近15~20分鐘!
 
天啊!光5分鐘老娘我已經很心滿意足!
更何況是那是多麼珍貴的全職媽媽20分鐘休息時間~~~
  
2017.04.24 現在阿寶三個月,費雪椅的柱子已經被我變成像下圖這樣囉!
老娘自己換綁上次挑很久的感覺統合玩具馬,還有巧虎球球
(可以常常變換合適的懸掛玩具)
 
他現在三個月又13天,已經會練習去抓球跟馬腳耶~~~
 
現在玩得時間更久了~~~媽媽快出運了!
 
最後,如果要排預算有限的購買順序...
 
費雪椅
費雪踢踢琴遊戲墊
樂雅五合一健力架
 
好希望全部都收集呀~~~
(老公表示:收集殺小...當這是集點數嗎?)
 
以上推薦給各位媽咪囉~
 

FB粉絲團: 白目爸爸vs搞怪媽媽 夫妻成長日記

我們的IG:  weibe1003

聯絡我們:fish770927@gmail.com

 
 

arrow
arrow

    老娘是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