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每天照顧小嬰兒,媽咪們真的要找時間偷閒、放空、休息。
 
不然完完全全100%會發瘋!
 
 
 
 
 
 
被這隻給搞瘋~~~
 
老娘打文章的今天,從他出生顧到現在已經三個月21天...
 
從月子中心回家照顧開始,幾乎每天都會出現"算了啦!把他送去托嬰中心,我要去上班!"的念頭...
 
而且有時一天出現好幾次。
 
 
 
 
 
 
雖然我已經很幸福,有好公婆和好老公幫忙我~
 
但整天負責照顧嬰兒大小事的這份工作,我還是咬緊牙硬著頭皮堅持下去...
 
每天基本要做餵奶、擦屁股、換尿布、哄睡覺、清潔鼻子、調節溫度、清潔環境、洗衣服...
 
偶爾可以偷懶賭一把洗屁股,這種事是一翻兩瞪眼,不是一天洗兩次,就是整天不用洗!
 
(沒大便不用洗,但媽媽明明知道沒關係卻還會莫名擔心起來...)
 
 
 
為了我兒子的依附關係安全感,為了他人格健全發展,為了他的教養,為了參與他的成長...
 
這些責任都是父母親需要承擔負責的!
 
 
 
 
 
 
 
既然是我跟老公決定生下他,我們就必須負責起他的整個人生!
 
把他教育好,他將來長大成為有用的人!
 
(催眠自己讓自己好過一點,哈哈哈哈哈~)
 
 
 
就算再崩潰,我依然要冷靜,設身處地站在他的角度去思考...
 
學習當個他覺得好的父母!
 
 
 
 
 
 
結婚→生小孩→照顧小孩...這些順序真的有它的必要性!
 
每個環節都有許多人生考驗。
 
 
 
照顧小孩不能像上班一樣,今天老娘不爽忍耐到極限了!老娘不幹了!
 
(曾經我崩潰就放阿寶在旁邊大哭,然後他爸抱著看他哭也跟著哭...咦?好像通常是媽媽哭...)
 
小孩出生後就是父母一輩子的職責,永遠都懸在父母心上,什麼事情都先想到心頭肉!
 
 
 
 
 
 
有些道理,沒有親身經歷過是不會明白!
 
現在我結完婚生完小孩才明白...
 
"少女的青春要好好珍惜!"
 
女性是很偉大的生物體,新生命因為女性的身體才得已延續下去...
 
 
 
可以的話,奉勸各位少女們不要太早踏入婚姻,多點時間與機會給自己去實現夢想!
 
要懂得保護自己,愛惜自己的身體給真正值得的人~
 
即使踏入婚姻也不要太早生孩子,可以跟老公規劃時間,本來我們預計個一年後再生孩子!
 
因為有了孩子後,甜蜜蜜的兩人世界完全會變成侍奉嬰兒的主僕世界...
 
 
 
 
 
 
看寶少爺笑得多開心...
 
每天有爸爸媽媽伺候得服服貼貼的~
 
 
 
每個人可能都會有什麼原則、規劃、理想、夢想...
 
但這些生了孩子後,都可以為了孩子調整修改,甚至可以通融打破啊...
 
若妳被愛情沖昏頭...好!
 
 
 
 
 
 
除非妳嫁的男人會很開心跟妳一起照顧小孩~~~
 
下班後趕快回家不是為了打電動,而是為了接手換尿布!
 
讓妳先吃飯讓妳先洗澡,他會餵孩子
 
等他弄好後跟妳換班,妳能休息一下,他會去幫孩子洗澡穿衣服!
 
即使半夜也會起來幫忙泡牛奶換尿布!
 
在假日他會陪著孩子玩遊戲,聊天唱歌,說故事!
 
在妳不舒服時,他可以顧好孩子,讓妳好好休息!
 
而且以上這些他都樂在其中,因為他愛孩子!
 
以上說的”他”正是我老公...
 
 
 
 
 
 
剛開始這些事一定不會做得很好,
 
但是這個男人愛妳愛你們的結晶,願意為了家庭成為更好更棒的好老公好爸爸!
 
他會願意學習做到最好,
 
但也要媽咪鼓勵還有放手讓爸爸練習!
(剛開始當然要在旁邊監視)
 
 
 
 
 
 
所以說...
我不後悔結婚生孩子。
(但偶而還是會崩潰)
 
 
 
但可以重選的話,我還是想再晚幾年!再玩幾年...
 
(雖然生了小孩畢竟還是少女心呀❤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沒有人告訴我~~~
結了婚就是少女一夜長大變成婦女!
 
 
 
 
什麼事、什麼決定、什麼錢都要好好規劃才能處理!
 
生孩子要經歷身材走樣,懷孕期間也有很多不舒服,生完更要努力恢復產後鬆弛的身材...等!
 
最可怕的就是從懷孕開始,妳就要24小時跟孩子綁在一起了...
 
 
 
 
 
 
所以少女們......
 
珍惜自己的青春,珍惜自己的身體,珍惜每天跟父母鬥嘴撒嬌的日子!
 
 
 
這些時間看似很長很久,但等到80歲時回憶起來...其實只有短短28年~(我是28歲結婚)
 
現在每天都好想跟我爸媽鬥嘴吵架啊~~~~~(不孝女)
 
妳們看我少女的樣子多漂亮多美麗多青春洋溢啊啊啊啊啊~~~
妳們自己再對比上面懷孕跟生完之後的胖臉婆照片...
 
 
 
嗯,是不是明白我說得多麼有道理了!!!
 
 
 
 
 
喜歡我們可以到粉絲團找我們玩唷!
 
 

arrow
arrow

    老娘是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