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老娘在7個月幫寶少爺由全親餵轉換成瓶餵配方奶時期,
 
就面臨到少爺副食品吃幾口就不吃的囧境
(所以這篇大部分適用7個月後的嬰兒!)
 
即使制定時間到收掉也一樣!
 
即使給他喝點水再吃也一樣!
 
即使加了點鹽、改成顆粒狀、手指食物、給大人食物也都一樣!
 
這情況真的讓我囧爆了啊!
 
加上他偶爾歡,又不趕快長牙~~~實在煩死!
 
 
 
 
雖然奶量正常,但老娘無形的媽媽壓力就越來越大...
 
 
 
開始好擔心他這樣下去會不會影響長牙齒的進度?
 
這樣不吃會不長肉怎麼辦?
 
如果營養不夠均衡現在抽不高長不高那我會討厭自己!
 
沒有好好餵他吃副食品這樣還算一個好媽媽嗎?
 
出現各種這類媽媽無比擔心小劇場!
 
 
 
 
其實太多壓力綁手綁腳反而做得更糟!
 
乾脆輕鬆一點不要去遵守那麼多莫名的副食品規定!
什麼粥派、顆粒感、手指食物...的。
 
我就輕鬆陸續讓他開始嘗試其他有的沒的!
(當然是適合寶寶的)
 
 
 
相信一定很多媽媽也都遇到這種囧問題啊!
 
所以我決定趕快跟大家分享我的實驗結果!
 
 
 
!!!注意!!!
每個媽咪都有自己喜歡的餵食方式和派別,
媽咪彼此尊重對方的教養態度一直是我覺得必須的!
每個媽咪都是為寶寶好,無須強迫要求他人要跟自己相同的方式!
 
老娘以下分享給遇到相同問題感到頭痛想解決的媽咪參考使用,
自行斟酌,不喜歡那樣食物可以跳過不要給寶寶吃喔!
 
需要注意此篇分享的食物年齡,
這篇主要為7個多月開始增加!
 
首先最主要就是要引起他的食慾!
 
吃飯時需要增加玩樂的部分,邊吃邊玩!
 
可以做好給他玩具!或在可控制範圍內玩一下吃一口!
 
 
 
為粥類時偶而也要視情況給點水或配點湯,讓寶寶口腔舒服!
 
因為粥類太乾黏吃多容易讓嘴巴和喉嚨不舒服!
 
 
 
好!老娘本身就很有實驗精神,
 
覺得測試他愛吃什麼也很有挑戰性!
 
最後我試了這些對抗拒吃副食品的好食物!
 
 
 
▲絕食時(或不舒服沒食慾)可在三餐依照奶量添加適量麥精!
 
 
 
我給寶喝桂格HA優護麥精!
 
水果口味喝完就換喝蔬菜口味,口味交換搭配才不會膩!
 
 
 
接下來是我試過成功的食物和食品~(有成功新品會在更新喔!)
 
 
 
天然調味食材
  • 蕃茄 (寫文中)

 

 

 
 
手指食物
  • 玉米筍
  • 花椰菜
  • 紅蘿蔔
  • 馬鈴薯
 
 
 
 
 
手指水果
  • 香蕉 (猴寶最愛)
  • 蘋果
  • 芭樂
  • 水梨
 
 
 
 
 
市售便利類 (名稱附連結)
  • 日本和光堂:約12種口味(有年齡選擇)
  • Hipp喜寶:多種品項,多種口味(有年齡選擇)
 
 
 
吃農純鄉粥我會再放些蔬菜磚進去增加蔬菜量!
 
寶很喜歡吃田原香肉泥粥,我會看口味加入適量蕃茄磚或洋蔥磚!
 
Hipp我目前都買水果系列,選擇較少吃或處理起來麻煩的水果!
 
肉寶最愛酸酸甜甜的香蕉水蜜桃口味!

 
 
 
 
其他食物
  • 原味饅頭、鮮奶饅頭(實麵)
  • 鮮奶吐司(尤其吐司邊)

 

 
點心類
  • 原味優格
  • 無糖豆漿
  • 韓國naebro

 

這類肉寶最喜歡了!每一種都愛!

 
 
增加調味
  • 素海苔 (剪碎,有機商店購買)
  • 寶寶肉鬆 (少量適量添加)

 

這兩樣我都是吃粥類搭配!

先單純吃幾口到不吃後再添加海苔或肉鬆給他!

 一餐建議搭配一種就好!

 

素海苔完全沒有添加鹽,也是不錯的增加食慾選擇!
 
吃起來完全沒有味道,只要有加寶也很愛吃...
 
只吃粥太單調果然會吃膩吧!
 

寶超愛肉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也很愛肉鬆,

可是寶寶肉鬆通常建議一歲後再吃,我就極少量添加給他而已!

 
 
 
 
 
以上都是我試過有效,還可以互相搭配,順利完成進食的好食類!
 
分享提供給家有吃幾口就拒食的媽媽做嘗試囉!
 
 
第二集
 
 
 
 
 
 
 
最後,附上必儲存在手機裡備用副食品年齡可吃食材圖
提供媽咪們參考!
 
(後面數字只是頁碼)
 
 
 
 
 
歡迎到粉絲團跟我分享其他嬰兒愛吃的食材!
 
 
喜歡我們可以到粉絲團找我們玩

 
 
arrow
arrow

    老娘是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