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75701.jpg

Hello,大家好,我是今年30歲卻不想面對長大的寶麻!

我有一個1.4歲因媽媽開放教育而鬼靈精怪的吃貨兒子–肉寶

 

先祝各位 沒有過節感覺的母親們  母親節快樂!

 

今天是我第二個母親節~

老實說現在對我而言,母親節是心情蠻糾結的節日!

 

去年2017是人生第一個母親節,

當時我的奶頭被像血蛭般討奶的吃貨嬰兒吸住,

讓我完全沒有當母親的感覺!

註釋:腦部養分都被吸光,腦子一片空白...

 

今年人生的第二個母親節,我也完全沒有母親節的感覺...

除了母親這個工作角色完全沒有休假可言外,

我想每位母親在心情上也是很五味雜陳的!

 

第二個母親節,我已經奪回我的奶頭權!(嗯!革命成功~)

所以我可以分享一些感言~

 

自從當媽媽後才知道原來生個孩子世界就不再是以我為中心...

原本夢幻充滿少女粉紅泡泡的世界,都因為這個吃飽睡,睡醒吃的小寵物而牽扯轉動好幾百圈!


每天有做不完關於孩子的大小事...

餵不完的正餐點心,洗不完的屁股,泡不完的奶,玩不膩的反覆遊戲,買不完的衣服玩具...

所以事情都是以孩子為優先!

以前想做的事通通只能丟一邊,先哄睡這個可愛黏黏蟲再說!

 

我以前覺得我不可能當個好媽媽,我也不想要求自己當個好媽媽!

我會生了孩子主要是因為寶爸很愛小孩!

然後我愛他,所以我想幫他生個小孩~

生完後,我很後悔我愛他。(握拳)

 

懷孕時我也規劃過...

生完小孩請婆婆照顧他,或是請保母照顧他,我要去上班賺錢、去做自己人生要做的事!

我要做自己!

馬的結果看見他高層次超音波的長相後,我卻越來越捨不得拋下他...


這一切,

不全因為他是我心頭肉,也不是他在我肚子住了九個多月這麼簡單而已!


是直到某一天,

他受傷了、他難過了、他需要我的時候,我發現這種心情竟然比自己受傷難過更心痛一百萬倍!

我想,這就是母親!


媽媽永遠都想把自己的孩子照顧到最好,至少達到自我期許的程度!

但卻往往搞砸一些...或是搞砸全部!

每個媽媽的養成計畫都不是那麼順利容易,

媽媽就好像養成遊戲Online game一樣...

打怪都是一打二,任務永遠解不完,血量永遠不回升,隊友扯腿不給力,後台跑跑還當機...

 

樣這種追求完美卻搞砸的類型,就是我媽!哈哈哈哈哈哈~

我媽就是希望孩子達到自我期許的努力型媽媽!

我想她今天一定很想我,因為老公母親節周六要上班沒能回去陪她,這讓我們很內疚!

可是我在這裡陪婆婆過節,我想婆婆很開心!


我在當媽媽後,才明白媽媽那種有苦難言的心情...

更心疼媽媽為我們做的有多少辛酸血淚付出其中!


雖然有時候媽媽鬧脾氣起來、碎唸起來讓我覺得很崩潰,

但我很愛她,因為這就是我媽...

她是世界上最最愛我的人,不管我考試幾分、不管我買了多少東西...(不對,買東西這應該算在我老公那邊!)、不管我做了多少蠢事、不管我多調皮搗蛋,我媽都一樣愛我相信我!

而我也一樣最愛她!

 

現在我還有一個媽媽,她跟我原本的媽媽個性完全不同!

她是我的婆婆。

 

我的婆婆用她的方式把我的老公養大,教育成一位很愛我疼我的好男人~

因此我很感謝我的婆婆~!

婆婆就是第二個媽媽,但我從結婚後才開始跟她相處...一定會不習慣!

而婆婆的生活方式跟我的媽媽完全不同,這剛開始讓我在適應上會亂了方向!

而且她習慣對我好的方式和媽媽不同...

但她愛著我老公,也同樣愛著我、尊重我、包容我、接納我!

我的婆婆會和我溝通聊天,讓我了解她的想法,她也會理解我的想法!

雖然我婆婆有時候讓我覺得很困擾,但我知道她的出發點跟我不同~

不過有可能她就是想要找我麻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開玩笑的!改天有機會我再問婆婆!(我婆婆很單純很有愛心,不要誤會她!)

 雖然她不是全世界最棒的婆婆,但她是我老公的媽媽,所以我很感謝也很愛她!

雖然我不是全世界最棒的媳婦,但我會努力讓我婆婆覺得我是最愛她最貼心的媳婦!

雖然我常常想幫她分擔很多事,但我又怕她會跟我媽一樣習慣什麼都叫我去做!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我偶爾還是會抱怨媽媽、抱怨婆婆的大小事,

雖然她們都很尊重我很愛我,但我想全天下媽媽都是一樣的...

沒有辦法做到讓小孩完全滿意!

 

可是我感謝她們兩位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母親!

也因為她們的做法不同,讓我看見了適合自己的教養方式~

也因為她們相同身為母親,讓我感受到她們對我的愛和包容~

 

不過現在有兩個媽媽,過年過節實在很難做到公平!
我們非常努力持衡雙方父母的權益...哈哈哈哈哈哈!

(我是天秤座,很講究公平)

 

最後,

希望我未來能夠成為肉寶心目中的理想媽媽,

我不追求好媽媽,但不管怎樣我想他都會愛我!

就像我愛我媽一樣~

那種有點煩又不會太煩,有點討厭又無法真的討厭的角色...

我就覺得很幸福了!

 

嗯嗯嗯~人在大便的時候就是會有很多感觸!

今年是妳的第幾個母親節嗎?

妳期許自己成為怎樣的媽媽呢?

 

 

 

<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文章讚或分享喔!

加入我們的社團:https://goo.gl/B2ttc4

追蹤我們的IG:https://goo.gl/tRFsnb

喜歡我們可以到粉絲團按讚+追蹤我們的搞笑日常!

 

 
 
arrow
arrow

    老娘是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