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正常適合進食的時間,
 
有不少媽媽私訊跟我說她家寶貝也是不吃副食品...真的很頭痛!
 
看完我的分享後孩子比較願意吃,
 
恭喜!這樣孩子未來可能是美食家~~~(因為挑嘴,媽媽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這是以前絕食的照片)
 
 
如果寶貝還是不吃的話,就開始著手把奶量調少量一些!
 
例如阿寶之前喝160c.c,我就減少一匙變成140c.c
 
副食品的時間是在他喝奶前1.5小時準備!
 
餵食時間盡量在30分鐘左右結束!
 
 
 
餵幾次之後觀察孩子現況做時間調整!
 
我發現阿寶比較習慣吃完後過30分鐘在喝配方奶,所以我就提早準備餵完他還有30分鐘讓他的胃消化休息!
 
他現在9個月有時他胃口比較好吃比較多,奶喝不完我也不會勉強他!
 
看他要在中間當點心喝完還是下餐繼續增量!
 
但下次我就知道他吃很多就是減少泡的奶量...
 
 
 
寶麻分享僅供參考,請視自家寶貝吃的情況做份量調整、口味調整喔!
 
 
 
 
 
 
 
再來就是跟大家解說一下我更進化的搭配法~
 
阿寶9個月願意吃這些,然後越吃越多100ml~150ml,奶量140~100做調整喔~~~
 
 
 
提味冰磚:
 
▶洋蔥
▶蕃茄
 
這2種可以加入現成的副食品料理包裡面做調味上的搭配!
 
一餐放1種就好!
 
因為阿寶現在吃不到很多,通常我都做成15ml,加入一碗粥就可以提味不會搶味!
 
 
 
葉菜冰磚:
 
▶高麗菜
 
目前我只做高麗菜,因為阿寶不會排斥高麗菜的菜味!
 
喜歡很多葉菜可以再多做幾款口味添加!
 
菜類我都做25ml冰磚,看口味搭配放進粥裡一起加熱拌勻!
 
 
肉類:
 
適量增加符合口味的水煮雞肉、魚肉、豬肉、牛肉!
 
依照寶寶年齡需求做大小塊調整!
 
 
 
 
★★★口味變化多多吃法大公開★★★
 
 
我們將4種現成副食品料理編號:
 
(1) 農純鄉寶寶粥(四種口味)
 
(2) 和光堂調理包(十二種口味)
 
(3) 田原香中寶肉泥粥(六種口味)
 
(4) Hipp喜寶(多種口味)
 
 
 
問題來了!
 
Q:4種要怎麼搭呢?
 
A:很簡單的!
每次選2種,每包各用一半出來去彼此搭配!
(因為阿寶目前吃不到很多,吃很多可以全部!)
 
 
 
▶主餐(半包/半盒) + 口味(半包/半罐/適量)
像是...
 
(1).寶寶粥 + (2).和光堂
 
(3).肉泥粥 + (2).和光堂
 
(1).寶寶粥 + (4).Hipp喜寶
 
(3).肉泥粥 + (4).Hipp喜寶
 
 
 
✕要注意的地方✕
 
粥跟口味彼此不突兀、搭配得剛剛好!
 
 
 
例如我搭過:
 
❶原淬寶寶粥+ Hipp深海魚全餐+洋蔥
 
❷心干貝貝粥+和光堂雞肉燉芋頭+洋蔥
 
❸乖乖豬豬粥+田原香深色蔬菜+番茄
 
 
 
更進階就是
 
❶(1). 寶寶粥+ (3).肉泥粥 + 提味冰磚 + 葉菜冰磚 + 肉類
 
❷(2).和光堂 + 寶寶麵 + 提味冰磚 + 葉菜冰磚 + 肉類
 
❸(3).肉泥粥 + 寶寶麵 + 提味冰磚 + 葉菜冰磚 + 肉類
 
 
❹(4).Hipp喜寶 + (3).肉泥粥 + 提味冰磚 + 葉菜冰磚 + 肉類
 
 
範例圖:
 
 
 
 
這個肉鬆完全可以不用加就吃光了!因為歐式風味所以我又加配方奶粉而已,沒有水增加粥的奶味!
 
(蕃茄醬用多點蕃茄製作,或加入少許天然蕃茄醬!)
 
 
 
不過遇到有些寶不喜歡的口味,
最後他還是很愛加點海苔,加點肉鬆來配!(肉鬆還是建議一歲後再吃喔!) 
 
肉鬆不要多,我都一口沾一點而已!
 
 
寶麻分享僅供參考,請視自家寶貝吃的情況做份量調整、口味調整喔!

 

覺得現在有現成的副食品調理包真是媽媽的好幫手!
 
這樣沒時間的媽媽或是懶惰媽媽都可以很快速方便又營養的餵寶寶啦~
 
 
 
我後來發現,在餵食前媽媽自己先試試味道OK後再餵寶寶,通常他們也會比較接受喔!
 

獻給各位辛苦又苦惱的媽媽們參考!
 
若有很棒的搭配法也可以到粉絲團跟我分享喔!
 
 
 
 

 
 
 
arrow
arrow

    老娘是寶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